燃烧自我,无悔青春——智慧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七)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278

9月21日晚上8号楼100D,我智慧教育学院诚邀校团委书记葛大伟副教授为2018级新生开讲,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怎样的青春才“超然”——致不甘平庸的你。

首先,葛书记向同学们展示了过去江苏师范大学学生们在艰苦条件的自习室里秉烛学习的照片,教育同学们要学习这种刻苦努力,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幅幅画面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与此产生共鸣;其次,葛书记提出了定量、参量、含金量这三个“自燃”法则,即同学们要在学业上有所建树,学分绩点要高,要有扎实的技能,综合锻炼,全面发展!接着,葛书记总结四句话献给新生们——备好地图,从问题出发,到山顶去,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风景!即希望同学们开阔心胸和眼界,学会思考,批判吸收,要有主体性,将知识转化为自己所得,跟自己较劲、不妥协,具有文章不写半句空的精神。最后,葛书记强调江苏师范大学是可以为我们学生“助燃”的!因为江苏师范大学拥有良好的师资、平台、政策、环境,希望同学们懂得珍惜大学四年时光,珍惜资源,不断完善提升自我,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葛书记以激情饱满的热情调动着每一位学生,使得新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相信同学们在葛书记的启发下,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