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教促就业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与动员”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645

202012月30日晚19:00,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于静远楼906举办智教促就业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与动员”,学院党委马东刚副书记、2021届预毕业生全体参加(2018级全体研究生、2019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部分其他班级研究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蔡晓东主持。

在研究生扩招和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就业形势日渐严峻。为了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加深同学之间的沟通,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我院研究生会决定组织策划“就业形势分析与动员”与“就业经验交流会”两个活动,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解答同学们心中对就业中遇到的各种困惑。本活动旨在从根本上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就业目标不明确、就业经验缺乏等问题,帮助我院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

第一场活动是智教促就业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与动员”。蔡晓东主席首先欢迎马书记莅临指导,并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初衷及具体流程。活动开始,马书记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就业建议:

1.  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读博士。

2.  疫情当下,先就业再择业。

3.  在就业信息的了解上。多去有关应届生的招聘网站、公众号上了解就业信息。对感兴趣的就业信息要点击查看原文,去最官方的渠道看,谨防套路。

4.  在工作性质的选择上。重点提醒了想考公务员的同学,要衡量自身是否适合做公务员,认定目标后更要全力以赴,朝目标努力。

5.  在工作地点的选择上。不要老盯着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县城的企事业单位也不错。西北、华中和华东地区都可以看看,不要局限于“苏大强”。

马书记一再强调,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要抓住机会,努力尽快就业。

在讲话的最后,马书记再次殷切提醒2021届预毕业生在三月之前搞定按时毕业和及时就业两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