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师生自媒体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621

9月26日下午14:30,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08会议室召开师生自媒体负责人座谈会,院党委张斌书记、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院各系自媒体负责人和学生自媒体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斌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张书记通报了省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传达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排查点。各自媒体负责人应及时加强各群、公众号的管理,加强风险排查,杜绝意识形态安全隐患,及时掌握群媒体动态。接着,张书记宣读了《智慧教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规定》,明确自媒体负责人的职责和要求,负责人在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上,要站在第一线,带头与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作斗争。随后,张书记提出了几点具体的关于群管理的要求;第一,实行管理员责任制,管理员负责监督和把控动态;第二,禁止陌生人加入与群体利益相关的群;第三,要及时解散因为临时任务专门设置的群;第四,新注册的群或者公众号要及时上报院团委审批;第五,管理员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风险意识,注意群中或其它平台言辞的规范性;第六,负责人要及时加强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最后,周书记对于学生群体如何管理群和运营公众号,提出了指导意见和看法,并认真解答管理时遇到的疑惑和困难。

本次座谈会本着为教师和学生的出发点,要求各自媒体能更好的发挥正能量和向上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