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研究生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842

为了提高研究生就业竞争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20201230日晚,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于静远楼906举办了就业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与动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东刚做了就业指导讲座。2021届预毕业学生参加活动,部分低年级的研究生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蔡晓东主持。

马书记给同学们提出就业建议,一是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读博士;二是认清就业形势,先就业再择业;三是多渠道掌握就业信息,争取各种就业支持资源;四是在工作岗位的选择上,客观评估自身优势和劣势,认定目标后更要全力以赴努力; 五是在工作地点的选择上,除了大城市,同学们更应关注基层就业,将个人择业方向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六是要注意避免求职陷阱。

马书记强调,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各位同学要抓住机会,努力尽快就业。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解答同学们心中对就业中遇到的各种困惑,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就业目标不明确、就业经验缺乏等问题,帮助我院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

动员会结束后,研究生会组织了“就业经验交流会”和模拟面试活动,四位已经就业的同学做了求职经验分享,两位同学参加了模拟面试 ,同学们现场观摩学习。后续,学院会继续组织类似活动,为研究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