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讲“三严三实”主题党课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324

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努力开创计算机学院发展新局面

按照中央部署和校党委的统一要求,6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同志以《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题,在计算机学院带头讲专题党课。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到党课现场指导,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张书记的党课紧扣中央要求,联系计算机学院工作实际,围绕 “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明确要求铺开。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摆以下“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一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二是缺乏自律,淡薄纪律;三是目标不清,缺乏动力;四是做老好人,不愿担当;五是重蝇头小利,少奉献合作。教育中要特别要突出班子建设,强化班子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担当意识和自律意识,科学谋划学院发展。

党课结束后,刘校长就本场专题党课做出总结。刘校长认为张斌书记的党课紧扣学院发展现状,重在务实,予以肯定。同时,刘校长与在座的全体党员交流自身对三严三实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对本次教育是否取得实效做出明确的界定:思想状态、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的转变是党员同志是否取得实效的评判标准;工作作风是否从实际出发,开展调研、听取意见、严于律己、坚持正气、敢于担当等是领导干部是否取得实效的评判标准。刘校长希望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能做到有声、有势、有位,促进计算机学院不断开拓进取,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