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704

2020年1月11日12点,智慧教育学院在7#324召开2018级教育技术学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李子运教授主持,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娟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巩固老师、教务秘书刘佳老师,以及18智51、18智1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李子运副院长说明了此次教育实习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此次实习对培养同学们自身教育教学风格有着重要意义,学生要认真对待,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和努力方向。李院长提醒同学们多观察指导老师的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妥善处理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做到“不骄不躁,不卑不亢”。

王娟老师和巩固老师就此次实习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两位系主任对实习每一阶段的任务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向同学们说明了如何辅助课堂教学、深入了解学生、做好班主任工作等,并针对如何写好教育实习调查报告进行了指导,使同学们在授课的同时也能懂得对教育事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思考与总结。

最后,刘佳老师对实习结束后各项实习材料的提交提出了要求,强调了实习材料应规范统一。

通过本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18智51、18智11班全体同学对教育实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教育实习的要求、纪律和教学过程中要把握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