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我的苏师时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862

智慧教育学院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学风建设教育为重点,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特于9月22日—10月9日期间组织召开“我的苏师时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学生处何莉娜处长莅临我院并参与主题班会。

学风是学生、班级综合素质的体现之一,做好学风建设是我院班级建设重要内容,我院各班级围绕“我的苏师时光”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主题有围绕“把握青春、掌握未来”,告知同学们光阴似箭,时间可贵,把握珍惜大学时光,用五彩青春绘出美好未来。“敢问路在何方”新颖大胆的标题吸引着同学,更引发同学们深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乡村教育师范生的发展”,从学院特殊培养对象入手,指导学生,学生间相互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现实价值。“人生的新起点-大学中期的抉择”,告知同学么选择决策的重要性,做好学习规划,把握未来发展,不断在发展中寻求机会,在机会中不断完善自我!

一个个简洁而不简单的标语,一个个日常而不失深刻的道理,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以学生发展教育为目标,切实开展有内容、有意义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此次“我的苏师时光”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