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689

2021113午,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系在9#会议室召开了软件工程专业2021第一次教科研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协同方式开展,议程涉及2020软件工程年度总结、2021专业建设工作布置、科研引领、教研推动四个板块

首先,宋媚系主任针对2020年软件工程系在人才培养、招生毕业、实习工作、教科研成果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其次,祝义副院长结合学科专业当前发展态势和未来2021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的相关情况,及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局势,布局2021对于软件工程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期许而后,结合个人发展与专业、学科发展如何有效结合议题,全系教师对教科研工作展开了热烈积极的讨论。其中,洪维强教授在线上为老师们提供了投稿刊物的参考意见,董永权教授介绍了国家未来需求变化趋势和教科研的发展导向,张功杰老师分享了横向课题申请情况,孟倩老师介绍了软著的申请动向,于巧和赵金帅老师分享了自身对于专业和学科发展的看法,大家广开言路、各抒己见对于逐渐明确学科专业建设布局下个人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最终,会议明确了教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基本路线,以及教科研工作开展的目标分解思路。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软件工程专业2021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为新的一年里软件工程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