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资助 温暖成长——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建档贫困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539

为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落实学院对贫困生的关心关怀,2021年1月18日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寒假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党委副书记马东刚带领辅导员赵彤老师、郁惠玲老师先后前往棠张、房村、徐庄、邳州等地走访我院贫困建档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在为学生及家长送去慰问物资的同时与学生家长们进行了深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等,询问了贫困学生在家的各种表现,并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学习、接受资助等各方面情况,耐心地介绍了国家的助学贷款、学校的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在与学生的交谈中,马书记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勉励他们勤学不辍、自立自强。受访学生和家长纷纷表达对学院关心慰问的感谢,以及对老师们不辞辛苦走访表示感动,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智慧教育学院学有所成,早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此次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与我院贫困生座谈会、困难生一人一档等其他形式的暖心资助活动相辅相成,形成了多主体协助、多渠道保障的资助体系,在缓解学生经济压力的同时,帮助受资助学生树立自尊、自信、励志的心态,有效提升了我院资助育人实效。希望我院每一位贫困学子都能常怀感恩之心,在逆境中奋进,在关怀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