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大学计算机专业融合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岳昕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101

        2020年3月3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公共教学系召开了大学计算机专业融合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周晓云副院长主持,公共教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周晓云副院长指出,在前期教学改革的课堂授课环节,各任课教师将计算机技术与各不同专业都进行了融合,融合中都深有体会,尤其是实践中进一步发掘了很多将计算机技术与专业深入融合的新路径,要很好地总结,并进一步研讨,以更好地促进融合。

        会上气氛活跃,任课教师分别就自身所授专业的教学情况及融合效果发表了意见和看法,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大学计算机课程授课面广,专业众多,相关软件更是数不胜数,在课时有限的情况下做好融合,可以重点从三个方面来开展,一种是帮助学生梳理汇聚网络上共享的优质资源,方便学生使有;二是用案例、专业软件制作的作品展示来介绍专业软件;第三种方式是把专业相关的计算机技术嵌入到等级考试中,可以在等级考试的一些模拟题目中进行拓展。

        会议讨论热烈,大家收获很大,相信通过不断的总结与反思会将教学改革的成果进一步落到实处,使大学计算机课程能够更好地为全校的各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