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让我们更自由——智慧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九)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790

为加强2018级新生管理要求,提升规矩意识,我智慧教育学院于10月23日晚6点半,在8号楼100D特邀学生处朱媛媛副处长为2018级新生开讲。朱处长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从他律走向自律——谈学生发展的规矩意识。”

朱处长首先就‘他律’和‘自律’两部分向同学们阐述如何从‘要我做’向‘我要做’的意识转变;其次朱媛媛处长结合《学生管理规定》就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强调,第一考核和成绩记载,学校将切实加强学习过程考核,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第二关于休学,复学和退学的履行程序。第三奖助勤贷,其中助学金种类很多,帮助很大,学校主要是为了确保每一位同学不因家庭经济问题失学。围绕“他律”的角度详细讲解学校的规章要求,以确保各位同学在校期间正常履行学校的各项章程,更好地学习与生活。其次,朱处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自律”,大学生更多强调的是自我约束,自我成长,从自我约束和要求中认可自我,更加自信,自律使得大家更自由!最后朱处长寄予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美好期望,并祝愿同学们度过既充实又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从“他律”到“自律”是一场自我成长的蜕变,是从外在环境到内在约束的变革,更是同学们在人生之路的洗礼,相信同学们通过本场讲座都有体悟与收获,更重要的是落实行动,用行动力诠释自律之美,自律之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