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795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倾听学生心声,3月24日中午,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06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教学副院长李子运、党委副书记马东刚、教务秘书刘佳和辅导员郁惠玲老师出席会议。四个年级38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马东刚主持。

学生代表对班级同学遇到的各种问题做了反馈。同学们提出了学院教师的授课方式、课程安排、教学设施、学风宿风、讲座需求、竞赛指导、求职帮扶、专业认同、实习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同学们指出有的老师课堂授课指导不到位,知识拓展不够;学院有的课程安排不尽合理;个别实验室设备老化;有的班级学风不浓,有的同学诚信意识淡薄;有的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不足,对未来发展方向迷茫,对学习的投入不够等。同学们希望学院加强对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等的指导,组织专题讲座,帮助大家更充分备赛。

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参会老师一一做了回应。李院长指出,对于教师存在的问题,学院会细致了解,通过检查反馈、完善考核制度等切实改进。学生要加强自主学习的能力,主动了解与专业相关的竞赛、考试等,不断提升专业素养。马书记指出,学院会加强班主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诚信学风、建设良好宿风。学院也会加强对学生的个性化指导,在竞赛考证、考研考公等特殊时期,开设相关辅导,尽最大的能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对于学生提出的学院不能解决的问题,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协助推动解决。刘佳老师对毕业班毕业设计等问题做了回应。郁惠玲老师对学生宿舍用电、卫生等问题做了回应。

本次座谈会在平等 、轻松、开放的氛围中进行,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与会领导老师积极互动、展开交流。老师们仔细倾听,详细记录,耐心解答。学生座谈会是智慧教育学院改进工作作风、以生为本的重要一环,形成畅通的良性信息沟通机制,对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改善教学管理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