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新与心愿,生声有你”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67

2018年11月11日下午2点,为了解答新生在开学初期遇到的各类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帮助新生少走弯路,构建一个新老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智慧教育学院在8号楼J102教室举办了“新与心愿,生声有你”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温莉、孙威、董子瑜、王涵宇、周雅、郑国祥、张玉、王玮、张雨岑等高年级优秀学子代表和2018级广大新生。

交流会伊始,2016、2017级的学长学姐首先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处理方面的心得和体会。关于学习,他们建议新生要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学习时间,要努力奋斗不负青春,要有自我驱动力地有选择地学习,有自律性地自主学习,要把宿舍环境建设好,将宿舍变成适合学习的好地方。结合具体的课程,他们介绍了自己总结和提炼出的接地气的学习方法,让新生们收益匪浅。

在生活方面,学长学姐谈到要合理规划并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千万不能浪费时间。对于人际关系,他们表示在大学期间能有一两个交心的朋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活地非常精彩、充实和有意义,没有必要为了去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的坚持和追求。另外,以不影响正常的学习为前提参加各种社团活也是学长学姐建议新生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和能力非常好的方式。

在主题交流结束之后,新生们就自己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热烈地同高年级同学进行了更加深入和具体地交流,大家在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打开心扉,真实诚恳,实话实说,受益良多。

伴随着因精彩的提问和回答引发的掌声与欢笑,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我院学子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体现出了我院学子之间的团结、关心和友爱,引导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积极地思考与规划,激发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也帮助高年级的同学对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温故而知新,从而更加明确和坚定自己的努力。希望我院学子在智慧教育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