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培养座谈会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248

2021年4月1日,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系在9#908召开了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培养座谈会,会议议程涉及结合考研就业的专业发展建议征询、专业学习规划的课程设置建议征询两个板块,与会人员有祝义副院长、宋媚主任、于巧老师、张功杰老师以及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培养座谈会由宋媚主任主持。首先,祝义副院长对专业发展历史和目前培养方案修订任务进行了介绍,明确了建议征询的目的和对于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重要价值,并介绍了前期软件工程专业培养修订的相关工作,以及下一步修订的初步规划思路。而后,毕业班学生代表代表结合自身准备考研和就业面试等情况,提出对软件工程专业课程学期计划、实习实训等的调整和优化建议;非毕业班同学代表结合自身入学后的学习情况和转专业倾向的深层因素,提出对软件工程专业入门专业课程的教学模式、兴趣培养方式改革的建议。最后,祝义副院长就下一步大学生学科竞赛参与、课程计划调整和教学模式改革等进行了反馈。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阻力和未来发展方向,为有效提升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