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教科研会议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352

2021年4月7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系在9#9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教科研会议,会议议程涉及专业建设、教学调研、专业未来发展、科研引领四个板块。祝义副院长、人事处董永权副处长、宋媚系主任以及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宋媚主任支持。

首先,于巧副教授结合《2021中国软件产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会议情况,分为大会报告、反馈意见、专家建议三个部分进行了介绍,大家结合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提出可行的应对方案和提升策略;其次,结合前期调研情况,系主任宋媚副教授总结了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培养座谈时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希望发挥座谈对于对标提升的重要推动价值;再次,副院长祝义教授对专业发展态势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下一步省一流专业申报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布置;最后,人事处副处长董永权教授结合最新的政策文件的解读,进行了教研、科研方面的引领和经验分享。软件工程系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专业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教学考核方式以及授课方式等均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现阶段软件工程系的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省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的前期筹备,为后期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做好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