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邀请聂恒柱书记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条例解读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474

为了更具体、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处分新条例,我院于2018年11月20日下午14:00在908会议室进行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会议,参会人员有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此次会议由院党委张斌书记主持,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聂恒柱主讲。

张斌书记在简单的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背景之后,聂恒柱副书记便为此次参会人员进行了新条例的解读。解读内容共分为三部分。首先,聂书记讲解了为什么要修订条例,修订新条例是为了固化党的纪律建设的创新成果,体现纪在法前、纪法相衔接和贯通的思想,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现象。其次,对新增的十一条内容及改写增加的主要内容进行逐一的、细致的解读。最后,是对修订后突出了政治性,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的特点的讲解。

通过此次会议对新条例的解读,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更加仔细研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本次会议的举办,使参会人员进一步详细了解新条例,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了违反政治纪律、损害党的事业的危害性,坚定不移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