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教育教学质量新方法,创新师德师风建设新举措—智慧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03

为促进青年导师成长,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智慧教育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2:00,在9号楼9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关于“探讨教育教学质量新方法,创新师德师风建设新举措”的主题座谈会,院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小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斌书记主持。

会议围绕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一、课堂教学情况及改进意见与措施;二、青年教师实行导师制的紧迫性和操作性;三、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改革改进创新路径。对这三个问题的深入讨论与反思,对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促进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场的各位教师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总结和改进。陈琳教授指出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在十九大提出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教师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不仅做知识的传授者,更要成为创新队伍的组织者、帮助者、指导者,努力培养教师的敬业精神。周全明、梁银、王娟等各位老师也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如“教师评价系统有待完善”,“设备、实验室资源匮乏”,“课时量过多”等。在座的各位教师也互相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技巧以及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独特见解等。

通过听取在场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教学副院长李子运教授强调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分析了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的诸多问题。张斌书记最后指出,重视教育教学质量不仅是办学的生命之本,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在生源质量逐年提高的良好势头下,教育教学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和突出,不能有半点闪失,教师要明确自身价值与社会责任,教师要能够认识和感受到自身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角色和重要作用,要有压力感与危机感,并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只有热爱教师职业,关爱学生,才能做到教师的“不忘初心”,才会脚踏实地、自觉创新,从而实现个人与学院的共同发展。

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小时,老师们畅所欲言,形成共识,建言献策,此次会议对于我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和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制定教育教学改进措施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