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智慧教育学院李新同学荣获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

发布者:周舒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379

20181129日,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初选之后,智慧教育学院李新同学在江苏师范大学研究十佳学术之星评选公开答辩中斩获并列第三名,获得校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

在答辩汇报中,李新同学从教育背景、科研历程、学术成果以及读研感悟四方面进行了分享。李新同学被保送到本校读研以后,主动参与到导师组的项目中,核心参与了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蓝皮书项目、深圳市教育装备服务项目等,依托这些项目发表了4CSSCI学术论文,并围绕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模式与思路发表了3CSSCI学术论文。同时,李新同学还主持了1项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小学教师数据素养,围绕该研究方向发表了2CSSCI学术论文,1部学术著作。此外,李新同学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了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活动一等奖,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二等奖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称号。最后,李新同学用幸福、感恩和成长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他的读研感悟,他特别感谢了他的导师杨现民教授,他提到正是杨老师对他悉心的帮助与指导才让他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这份感恩之心让人感动。

李新同学荣获校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不仅体现出我院近年来在研究生科研工作中的工作成绩,更是激励我院所有同学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在科研的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成绩与辉煌。

颁奖词:

少年勤学,扬帆起航开启梦想征程;学海无涯,乘风破浪书写人生华章。
对学术、科研的满腔热忱,助你写下热血少年的奋进之笔;
对比赛、项目的坚持不懈,见证你砥砺前行道路上的毅力恒心;
愿你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续写佳绩。

主要获奖情况

一、科研论文

1.李新,杨现民,刘雍潜,杜沁仪.智慧校园公共空间体系的设计与发展趋势[J].

现代教育技术,2018,28,(7):25-31.(中文核心,CSSCI

2.李新,杨现民.应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开放教育资源新生态[J].

中国远程教育,2018,(6):58-67+80.(中文核心,CSSCI

3.李新,杨现民,晋欣泉.美国教师数据素养发展现状及其对我国的启示[J].

现代教育技术(中文核心,CSSCI,录用待刊)

4.杨现民,李新,田雪松.学校导入教育大数据项目:动因、模式、路径与误区[J].

中国电化教育,2018,(1):50-58.(中文核心,B类,CSSCI

5.杨现民,李新,邢蓓蓓.面向智慧教育的教学大数据实践框架构建与趋势分析[J].

电化教育研究,2018,(10):21-26.(中文核心,B类,CSSCI

6.杨现民,李新,吴焕庆等.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模式与现实挑战[J].

现代远程教育研究,2017,(2):34-45.CSSCI

7.刘雅馨,杨现民,李新,田雪松.大数据时代教师数据素养模型构建[J].

电化教育研究,2018,39(2):109-116.(中文核心,B类,CSSCI

8.杨现民,张昊,郭利明,林秀清,李新.教育人工智能的发展难题与突破路径[J].

现代远程教育研究,2018(3):30-38.CSSCI

二、学术著作

1.杨现民,李新.中小学教师数据素养[M].北京:科学出版社(2019出版)

2.杨现民,田雪松等.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2016-2017)走向数据驱动的精准教学[M].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8.参与撰写

三、科研项目

1.主持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中小学教师数据素养模型构建与培训体系设计

(项目编号:KYCX17_1677

2.参与《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走向数据驱动的精准教学》蓝皮书项目

3.参与“深圳市普通中小学校教育装备标准化提升工作服务项目”

4.参与“青岛市教育装备标准研制项目”

5.参与“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工作”

6.参与“援南苏丹教育技术合作项目”

四、获奖荣誉

1.第九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活动一等奖

2.第二十一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二等奖

3.首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4.下沙杯第二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

5.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

6.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五、学生工作

1. 2016.9-2017.1研究生院助管

2. 2017.5-2018.5院研究生会主席

3. 2016.9至今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