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45

2018年12月3日,为了分层次、分条线梳理我院团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产生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系统谋划路径举措,把大讨论活动形成的共识体现到成果的转化运用上,努力形成一批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制度、项目和措施,智慧教育学院团委全体成员以及2016级至2018级各团支部书记在908会议室召开了以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会,会议由李强老师主持。

交流会伊始,李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此次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党中央、团中央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要求和希望,并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特色跟各位团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对于共青团工作的心得和体会,期望各位团支部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化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建设好各个基层团组织,让广大的共青团员能够在共青团这片沃土上更积极、健康地成长。

随后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以及我院团组织在之前大讨论阶段发现的问题和讨论产生的一些改进举措,参会的团支部书记结合各团支部的情况和近期的工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对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活动开展这四大类和广大青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各个团支书都积极分析了现存的问题以及改进设想,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思想的碰撞也给各位团支书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高今后的工作带来了灵感和启发。

自2018年7月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根据团省委《关于全省高校共青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全省共青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校《关于全校共青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和指导,我院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相关活动,力求切实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团组织将努力把大讨论活动形成的共识体现到成果的转化运用上,在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育人过程中,更加有效地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将大讨论活动成果送到青年身边,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