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智慧讲堂”之基金申报系列第二讲

发布者:周舒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640

2018125日,智慧教育学院举办“智慧讲堂”之基金申报系列讲座。下午三点,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徐君教授于21世纪大楼908会议室进行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刘小洋副院长主持,智慧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此次讲座,徐教授以成功申报的框架出发点,从国家社科基金简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评审过程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徐教授简单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八种分类。之后,徐教授讲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做好两个事情:一个是撰写项目申请书,另一个是撰写项目评审活页。接下来徐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三驾马车:选题、论证和研究基础。然后,徐教授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主要是通讯评审和会评。最后,徐教授分享了在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一些注意事项。第一点是具有学术气质,第二点是必须避免任何低级错误, 第三点是必须舍得时间和精力的投入,第四点是尽量多参加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学术研讨会或专题研讨会。

此次讲座徐教授耐心地讲解,严谨的科研态度,在座老师都受益匪浅。

徐君,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评专家、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徐州市科技管理项目评审专家、《系统工程学报》等多家学术期刊审稿人。先后荣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系统工程、经济系统分析、城市发展与转型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省软科学项目等省级课题14项。在《管理世界》《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SCI、SCI、CSSCI、新华文摘转载、人大复印资料转载3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出版著作3部、教材3部;研究成果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江苏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河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三等奖等省级奖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