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05

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全面发展,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解答专业学习的困惑,加强学生间的交流,我院于2018年12月5日19时在15号楼417教室举办了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习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张经纬、刘怡萱、杜影、杜沁仪四位高年级同学与2018级新生交流分享。

交流会中,张经纬、刘怡萱、杜影、杜沁仪四位同学分别对自己的学习及生活方面的经验心得作了讲述。首先,张经纬同学从师范生培养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帮助同学们明晰师范生该有的样子。其次,刘怡萱同学综合讲述了大学生活中应该重视并把握的事情,从课业学习到科研竞赛、社团活动等等,多方面介绍了大学精彩而又充实的生活。接着,杜影同学为新生罗列了大学四年所需学习的课程,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每门课程的特点,更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每门课程的具体方法。最后,杜沁仪同学分享了自己多姿多彩的社团生活,呼吁同学们积极组队申报项目,在比赛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软实力,并将自己的未来规划与大家分享。

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中,四位主讲人不仅对自身经验进行了总结分享,更与2018级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而又全面的讲解。通过与2016级优秀学长、学姐们的交流,更多的新生不再为自己的学业而迷茫,不再为不知所措的大学生活而苦恼,更形象和直观地了解了大学的真正打开方式——充实自己、装备自己、塑造自己。希望新生可以将交流会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积极、充实、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