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8届在职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周舒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659

2018129日下午两点,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在职教育硕士的论文答辩工作于静远楼908会议室开展。答辩委员会主席为西北师范大学郭炯教授,委员由我院杨现民教授、杨成教授、王帆教授、汪颖教授、黄如民副教授、王娟副教授以及中小学高级教师郑茜组成。通过一下午的汇报与问答等诸多环节,叶雨珂、张莉、林侠、孙凯、周书贤五位同学顺利通过了本次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为提高答辩水平与质量,同学们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等过程的精心准备,指导老师也积极地给予建议。本次答辩主要包括三个环节:首先,学生结合自己的PPT阐述论文的选题、框架、方法及意义等;随后,专家老师们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或建议;最后学生凭借敏捷的思维,给出了简明、条理的回答。通过这样的方式,一方面考察了同学们对自己论文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也是对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学科素养的了解。

此次答辩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专家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的建议,学生们也从老师的独特见解中获得启迪,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