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二)

发布者:李冉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784

114日下午4:40,计算机学院在贾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2015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青软实训长三角基地江苏锐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袁建龙总监主讲,以“预见新自己”为主题。我院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分为三个环节:视频,讲解和学生提问。讲座伊始,袁总监用两段幽默且引人深思的视频,为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学习、生活、就业上的问题,引起了学生的热烈讨论。随后,袁总监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以及马云的成功案例,讲述了“如何不在大学迷失方向,正确预见新的自己”。他从学习、生活和职业三个角度提出宝贵建议:第一,要在学习上找到乐趣,学会自学,学知识、学做人;第二,在生活方面,要学会独立,享受寂寞,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第三,在职业发展方面,要坚持自我,并不断做出调整,对世界保持好奇心。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袁总监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不仅解决了新入大学的学生们思想上、学习上的困惑,更是让他们确立了对待未来职业生涯的正确态度,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