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学风、树学风、思学风”——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82

为响应学校“树优良学风,创文明校园”号召,将优良的学风建设保持到期末,智慧教育学院2018级班主任特召开“讲学风、树学风、思学风”主题班会。

围绕主题内容,各班级通过演讲竞赛,成果展示总结等方式开展,通过关注2018级新生从入学教育起,经过一学期的学习适应,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综合表现,具体细化上课出勤率,从考勤班长的统计上报,再到班级同学对自身的总结反思。概括到个人,宿舍,班级等多方面。综合各班班会内容,在学风建设中1.领导到位、全员参与;优良的学风建设不仅只在一二几人,更重要的是一个班级体、一个学院的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与建设,从计划实施到管理督察,从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再到班主任老师的管理服务层层细化分工,全员参与。2.学习动员,明确目标;学生有学习目标、计划,有动力,有兴趣的源泉,形成良好的学习规律,在良性循环中逐步促进,逐渐提升。3.认真总结,落实整改;通过学生自我发现,自我反思总结,提出具体改进方案,并要具体落实,落到实处,强化学风建设改进机制。

通过班会的开展,关键是同学们能主动积极反思与总结,在班级反响良好,促进2018级全体学生的学习进步,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良好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积极为班级良好的学风建设做出榜样,同时,临近期末,更要激发学习动力,各班主任老师也鼓舞和激励大家认真备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