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黄大年》观影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6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宣传这种心怀至诚报国情怀、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勇于担当使命责任、自觉坚守精神家园的感人事迹,培养我院本科生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以及励志报国的理想信念,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7下午6时30分在铜山万达影城组织开展了《黄大年》观影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有辅导员李强、李君、王娜老师以及本科生党支部28位学生党员。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毅然地放弃国外优质的生活和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将国家的利益和需要放在头等位置,鞠躬尽瘁,争分夺秒地带领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

影片结束后,本科生党员们被黄大年同志为民族振兴不惜以身报国的赤子情怀和他为国家所做的卓越贡献以及牺牲个人健康、家庭生活的无私所深深感动,不少学生党员看完电影后的眼眶都是湿润的。“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这句黄大年同志给同学的毕业赠言更是让学生党员们记忆深刻,在感受到黄大年同志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以及卓越贡献带来的磅礴的精神力量之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将自己的梦想同国家和社会的梦想联系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