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教育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宋永婷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157

为贯彻落实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方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开展教育实习工作,我院于201919日下午4点在9-906报告厅开展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本次教育实习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子运、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娟、教育技术系书记胡永斌、各位实习指导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教育技术系实习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子运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教育实习的相关事宜,明确了今年与往年实习工作的差别。李老师讲话主要包括两个关键点:一是认真,即期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实习,珍惜机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水平;二是服从,即要求同学们服从实习学校的安排,认真聆听校内外指导老师的教诲。随后,王娟老师和胡永斌老师对本次教育实习的注意事项做出补充,鼓励学生多与实习指导老师交流,积极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勇于承担,勇于挑战、抓住机会。会议最后,学生与各指导老师进一步沟通交流,再次明确实习任务、实习要求以及实习具体安排等事宜。

通过这次教育实习动员会,不仅使同学们对实习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他们对实习的热情与期待。同时,也帮助他们用正确的心态面对实习,充分做好实习前与实习中的准备工作。对实习生而言,这次实习安排或许是第一次尝试将手伸出象牙塔,外面的世界很广阔,也有风有雨,愿实习生们不惮雨雪,流年笑掷,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