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青春映像,影记苏师—— 青春纪念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22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增强心理育人实效,促进学生自爱互爱、自助互助,提高青年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2021年“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智慧教育学院响应学校第七届“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牵头面向全校本科生组织开展“青春映像,影记苏师——青春纪念册”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各学院同学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积极踊跃参加拍摄活动,一时间校园内随处可见班级同学、宿舍好友相约结伴,用镜头记录精彩瞬间。同学们围绕党员模范集体、学霸宿舍、创意宿舍、民族风采等主题,通过文字、照片或视频的方式展示专属于他们的集体文化。最终,《happy拍拍拍》等4项作品荣获一等奖,《我们的笑容》等5项作品荣获二等奖,《这就是青春啊》等6项作品荣获三等奖,《简单就是快乐》等11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同学们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

本活动以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为宗旨,在同学之间搭建交流互动的桥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引导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培养协同合作精神,并帮助性格内向的学生融入班级集体,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