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六月份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84

6月21日上午10:00在院908会议室,智慧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巡听中心组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张斌主持。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以“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走好学院发展的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张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和《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3篇文章,认真做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班子成员在进行认真学习后,结合工作实际和发展谈认识和体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马书记从学生培养和本职工作出发,谈到要在实践中践行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本领,要把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放在工作首位,要认真落实以本为本的理念,要抓好第二课堂建设,要增强自身的网络工作能力,要把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落到实处,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杨院长从学院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的角度,谈在学院发展中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于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学院发展的规划和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把学院建设成特色学院和品牌学院。张书记认为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担当,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张书记从学院实际出发,提出力戒“教条主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必须要有大局观和奉献精神,必须要有创新思维、担当精神和法治理念。

王部长充分肯定我院近几年的发展实效和成绩。王部长认为我院中心组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深度,踏踏实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心组成员的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学院班子成员要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走好学院新时代发展的长征路,朝着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奋力前进。

最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应知应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