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硕士学位点介绍

发布者:梁露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2697

江苏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硕士学位点介绍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硕士学位点依托教育技术学科,教育技术学科是隶属教育学的二级学科,是科学与技术兼具的交叉学科,在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学习型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教育现代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硕士点依托教育技术学学科和教育学学科。教育学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教育技术学科的教育技术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具有明显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建设有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智慧教育研究中心,已在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教育的多个方面,形成鲜明的研究特色和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特色。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硕士学位点以一支追求卓越的朝气蓬勃的团队支撑,现有研究生导师33人,其中来自基础教育一线的导师10人,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6人。“十二五”以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课题10多项,取得全国教育技术学科唯一的国家级精品教材,建设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项成果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学生在国际、全国和全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教育软件、摄影作品、DV作品、动漫作品以及论文等评比与竞赛中,获奖上百人次,师生发表CSSCI论文、SSCI论文200多篇。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硕士学位点旨在培养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高素质的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专任教师和从事相关工作的教育教学管理人员。能够熟练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从事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与管理;具有发现和解决问题、终身学习与发展的意识与能力,掌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创造性的教育教学工作;掌握教育信息化的新动态,能够进行教育环境设计、教育资源开发、应用与管理。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硕士学位点培养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就业率100%,有的就职于985高校、211高校,还有的就职于政府部门、较大规模的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名校。1人获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3人获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优秀硕士论文,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