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90人,其中专任教师73人,教授16人,副高级职称30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2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51人,具有海外学习背景专任教师34人,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1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2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3人,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省社科优青1人。


专业建设:学院现有教育技术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其中,教育技术学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省品牌专业、省重点专业;软件工程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专业,招收国际留学生,开展全英文授课。学院建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国字号”课程3门,获省级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出版国家级精品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重点教材等高水平专业教材40余部。


学科建设:学院现有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和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5个硕士学位点。学院建有省级教学与科研平台5个(江苏省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江苏省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江苏省软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智慧教育研究中心),市级科研平台2个(徐州市智能教育工程研究中心、徐州市云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现有科研平台,围绕智慧教育、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STEM与创客教育等教育前沿领域,学院组建科研大团队开展深入研究,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科研创新能力显著提升。近年来,共承担国家级课题28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5项,发表SSCI、SCI、EI、CSSCI检索论文5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此外,学院智慧教育研究团队参与多份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文件与标准规范的制定工作,并为江苏、浙江、北京、山西等多地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产生了广泛影响。


人才培养:学院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多年的努力,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开放式的专业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环境,形成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夯实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基础,以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为重点,着力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信息化高级专业人才”的办学特色,着力打造校外实践基地网络,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造能力。近五年,学生平均就业率98%以上,学生平均考研率24%。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等重量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各类国家级学科竞赛奖70余项。学院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英国萨里大学、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等国外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国际化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