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交流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83

2019年3月27日下午17时30分,为了引导支部学生党员更加全面和系统地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以使用该学习平台为途径增强党性修养、关心时事政治、丰富知识阅历、提高思想认识,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9号楼9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强老师主持,全体在校的学生党员参加。

交流伊始,李强老师结合自己使用“学习强国”APP的学习心得跟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并主要从“学生党员如何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出发强调了学生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的意义与重要性。随后,学生党员围绕自己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过程中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花扬栋同学结合网络强国的时代背景,分别对网络安全、网络矛盾、网络自我管理进行了分析与阐述;何海滨同学在用典模块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经典语录,感受如何将古人的哲学智慧与时下社会发展相联系,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魅力;陈小颖同学通过对改革先锋、道德模范等先进党员事迹的学习,坚定自己今后要不断提升自我、勇于奉献的信念;周文佳同学则根据自己学习的历史战争影片抒发了对老一辈军人和共产党员的敬佩,并表示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为民族复兴、为人民幸福不断努力;准备出国留学的吴昊聪同学表示在自己的朋友圈当中看到留学生拿着国旗欢迎习主席访问法国的场景异常激动,甚至都留下了饱含爱国情怀的热泪,并表示自己将来学成也一定归来,报效祖国。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包含优质丰富的时事政治、理论政策、人文史哲、自然科学等多方面的学习资源,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服务性,是利用零散时间进行学习的好平台、好抓手。希望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所有学生党员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不断增强个人的党性修养和素质,提高思想认识和综合能力,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