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国家一流专业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504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同时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建有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省教育学优势学科、江苏省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等高水平工程、研究、学科和实践平台。2020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本专业拥有一支奋发有为、追求卓越、高水平高层次的教学团队,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育现代化2030规划(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专家、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等高层次人才队伍。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7人、博士学位教师15人,国家级项目与部级项目主持人12人,全国高校教育学论文指数TOP50学者2人。

本专业建设成果丰硕、发展势头强劲,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拥有全国教育技术学科唯一的国家级精品教材和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取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连续4次取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连续4届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在《教育研究》《The Internet and Higher Education》等CSSCI和SSCI期刊发表高层次论文300多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满足国家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教育事业发展需求,能够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从事信息技术课程教学、教育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学生专业能力与创新能力强,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大学生赛事中屡获大奖,并取得软件著作权、专利、CSSCI论文等科研成果。本专业就业方向包括中小学校、信息化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就业面广、就业率高,近五年平均就业率超过99%,一大批学生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等名校研究生,多数毕业生五年内成长为就业单位的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