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339

江苏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1996年开设以来,以国家战略为导向,面向计算机产业需求,依托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研究实验平台,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计算机学科的理论基础,以及较宽广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工程型人才。

江苏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基本专业,自1996年招生以来,已为社会各界输送各类计算机专业人才数千人,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就业率99.98%,毕业生升学比例比较高,近4年内,考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和出国深造人数共计51名。该专业拥有机器人实训竞赛中心、计算机硬件设计中心、网络安全靶场竞赛中心和大学生双创中心等平台。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中,教授占10%、副教授占50%;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占100%,其中博士学位占60%,该专业教师近5年获得国家、省部级、市厅级等项目20多项,发表SCI、EI和中文核心文章50多篇,其中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2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能够熟练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技能,掌握硬件与计算机网络专业知识,能够适应学科的新发展,有较强的程序设计与计算思维能力。近4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人工智能大学生挑战赛等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30余项。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学校从事计算机教学及教学研究工作,或进入企事业单位、部队、院校、科研等单位开展软、硬件开发、信息管理及设备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