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省一流专业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014

江苏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和江苏省软件服务外包类嵌入式人才培养专业,同时是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专业(2021年位列前32%),招收国际留学生,开展全英文授课。目前拥有江苏省软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江苏省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及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共建)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梯度完整、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拥有江苏省特聘教授、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等高层次人才队伍。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18人、博士学位教师32人、国外留学经历者23人。近五年,本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15项,出版教材28部,立项精品课程18门,科研经费近1400万元,在《软件学报》《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Engineering》等SCI/EI科研期刊以及《高教探索》《现代教育技术》等CSSCI教研期刊发表高层次论文150余篇,多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及以上教科研奖励5项、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32项。

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国际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在IT 企业、信息化行业以及教育等领域从事复杂软件系统研发、测试、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中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培养的学生专业能力与创新能力强,近三年在中国软件杯、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蓝桥杯”等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30余项。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科研院所或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设计、开发、维护与管理工作,就业面广,就业率高,近五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9.74%,其中约25%到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大部分毕业生快速成为就业单位的骨干力量。本专业依托学科优势明显,拥有软件工程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软件工程学科2018至2020年连续三年进入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第64、62、59名,2021年进入泰晤士重量级学科排名的B+学科,2022年研究生考博升学率高达71%,考入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双一流”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