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统研发中心工作室章程及制度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059

计算机系统研发中心章程及制度

一:总则

第一条:本社团的全称为“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系统研发中心”。

第二条:计算机系统研发中心是以学生为主体的具有专业特色的社团,受院团委、学生会领导,由社联负责具体管理。

第三条:本社团的活动原则是脚踏实地、突出特色、服务大局。

二:宗旨

1.带领更多同学提高自身素质,培养精英人才。

2.社团本着互相探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精神努力学习,凭借勤于钻研、勇于进取、勇于开拓的精神来提高会员的综合能力。

3.普及计算机知识,繁荣校园文化。

三:社员入社的要求和手续

1.凡智慧教育学院的学生,能遵守校纪校规,承认社团章程,愿意加入并积极工作者,均可加入本社团。

2.申请入社后须经批准后方可成为社员。

3.每年吸收一批社员,人数视情况而定。

四:社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1.社员平等地享有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权利。

2.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3.社员应执行社团的一切正确的决议,并根据社团活动需要缴纳社员费。

4.每个社员都有义务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并提供数据。

5.有对社团工作提出建议的权利。

6.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加强本社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7.关心社团建设,自觉维护社员间的团结。

8.自觉抵制和反对计算机黄.赌.毒以及网络传播的反党、反动言论。

五:组织制度

1.社团将举办各种活动,以加强社员的交流。

2.入社采取自愿原则,连续三次无故不参加社团集体活动都作自动离社处理

六:社团经费来源

1.捐赠和赞助。

2.社团有偿劳动所得和其它收入。

七:社团经费用途

1.社团内部交流活动

2.形象宣传

3.有意义的其它活动

八:内部管理

1.社团成员互相团结、互相沟通,以增进全校广大同学的综合能力为目的。

2.凡本社团成员可免费参加本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3.凡本社团的社员,有义务服从社团的各项活动的安排,支持并积极参与。

4.社员平等地享有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权利。

5.社员必须遵守社团规章制度,维护社团荣誉并积极主动参加社团活动。活动期间,每位社员不得无故缺席,有事可事先向社长或副社长请假,无故缺席者三次,作自动退社处理并不退社费,请假三次作一次缺席处理;请假五次作自动退社处理。

6.社员不准迟到或早退(特别情况除外),迟到、早退累计八次作退社处理。

7.社团成员凡在活动期间不予合作,对社团有不良影响者,社长有权扣留社费、社员证、免去社员资格。

8.希望社团成员提供宝贵的建议,遵守制度,共建我们自己的社团。

九:奖惩制度

1.对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且有一定的领导才能者,可视情况定为社长或副社长的候选人。

2.对本社团工作漠不关心,且不服从社团各项安排者可给予必要的、适当的批评,情节严重者可给予除名处理。

3.对社团章程不服从,在上机中出现严重失误者给予适当怨罚或视情节严重者可给予取消社员资格。

十:附言

1.社团社员尊重智慧教育学院大局、服从社团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