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 “智慧讲堂”之科研提升计划第一讲—理工类论文写作漫谈

发布者:刘小洋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020

20190327日,应学院教师的需求,智慧教育学院举办理工类学术论文写作讲座。下午2点,我院副院长刘小洋教授于静远楼906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理工类论文写作漫谈》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晓云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讲座中,刘院长首先就论文分类(学术期刊论文、学术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及其各自的特点进行了阐述。接着,针对学术期刊论文写作(英文论文),刘院长从查阅文献、确定选题、正式撰写三个撰写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学术论文写作中常见问题和写作方法与技巧等进行了分析与说明。最后,刘院长提出了英文论文写作的三大要点(耐心;重写所有的长句子;用小词儿,不用大词),总结了英文的科研写作的宗旨。

此次讲座的举办对我院教师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各位教师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提供了帮助与辅导,教师们学到了很多经验,在今后的学术论文写作中可以少走很多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