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760

2019年4月16日,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李强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讲座,参与讲座的同学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了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了爱国热情,更增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感。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新《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

讲座上,李强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全民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并不仅仅只是和国家安全部门相关,国家安全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知到了国家安全与自身息息相关,并明确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