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957

2019年4月17日晚6时,为了帮助准备2019年考研的同学以及低年级的学生更加全面和具体地了解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的相关信息和宝贵经验,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我院在9号楼906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了考取南京大学的王赢江、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的周芳泉、考取东南大学的岳恩妮、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的安金金、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的夏静、考取苏州大学的吴世龙、考取西南大学的钟侃、考取河海大学的袁天昊8位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具有代表性和学习性的同学为学弟学妹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和方法经验。

从目标院校的选择、备考信息的获取、各科目的复习计划、复习参考用书、复习方法和心得、复习时间规划到心态的变化和调整等涉及备考的方方面面,8位学长学姐每个人用近30分钟的时间悉心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结合自己做的好的地方或者吸取的教训,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向学弟学妹交流了非常专业、鲜活、实用的信息。参加交流会的低年级的同学也都非常认真地听取学长学姐们宝贵的分享,不时用纸笔或者手机记录下自己关注的重点讯息。

考研是本科生提升自己能力的重要途径,更可以帮助本科生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考研的过程也是非常辛苦的。希望我院同学能以良好的心态对待考研,用科学、合理、正确、有效地方法准备考研,通过考研让自己的思想品质、精神意志、学习能力、生活习惯得到锻炼和提升,通过考研成为一个更出色的自己从而为自己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更预祝我院2019年考研的学子届时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