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顺利进行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855

2019年4月18日晚上18:00,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06报告厅举办了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班旨在加深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有院党委张斌书记、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强老师、本科生党支部委员王娜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郝祥军、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以及79名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由李君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在李君老师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后,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沈徐祯同学上台发言,沈徐祯同学结合自身入党动机、经历,阐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义以及入党之后自身思想、行为的进步,鼓励新一批的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论学习,用真诚的付出和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着,周书记向在座的全体学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培训要求,引导大家如何更好的做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和端正的态度投入培训,通过培训,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随后,张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们加深对党的知识的学习与了解,增强对党的信念的坚定,增强对自我要求的自觉,要求全体学员做好学习笔记、开展充分热烈讨论、强化实践锻炼、提高纪律自觉、保持进取心态和树立远大理想。最后,李君老师强调了本次培训班学习过程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鼓励大家早日加入党组织,在最青春的年级奏响红色的青春乐章。

开班典礼后,院党委张斌书记进行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首场讲座。首先,张书记解释了“不忘初心”的内涵,并从背景、意义、做法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接着,张书记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存在的入党动机不纯的主要表现及原因,并从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三个方面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最后,张书记鼓励大家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具备勇于竞争、敢于创新、乐于贡献和诚实守信等时代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祖国建设的未来大军,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