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青春与信仰”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763

2019年4月20日上午8:30,江苏师范大学校团委葛大伟书记在9号楼906教室,为我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带来了以“青春与信仰”为主题的党课,意在要求学员们通过党课理论学习,深入理解何为信仰,要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的坚定信念。

培训中,葛书记首先给同学们明确了信仰的内涵:信仰是经过自己理性思考之后,深深信服,始终坚持并愿意为之付出代价甚至是生命的东西。这就是我们最为珍贵的信仰。葛书记还就人为什么需要信仰,共产主义是一种什么样的信仰,我们为什么要选择信仰共产主义,如何守护自己的信仰,以及我能为党和国家做什么等具体问题与学员们进行分享。层层递进,明确了青年人信仰共产主义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学员们对信仰共产主义的信念。学员们也在“共产主义是什么我了解吗?”“加入共产党是我想要的吗?”“我愿意像入党誓词中说的那样随时准备牺牲吗?”“我身边有我心中真正的党员吗?”一连串直击信仰的问题中明确了自己对党和国家、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本次党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为我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