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792

2019年4月20日上午10:00,江苏师范大学校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在9号楼906教室,为我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带来了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旨在要求学员们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核心价值观是一种德,既是小德也是大德的内涵。

培训中,孟部长首先向学员们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核心价值观的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核心价值观的发展,以及改革开放时期核心价值观的发展。从历史的发展脉络上让学员们深切感受核心价值观的真正的意义。明确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文化繁荣是大国崛起的标志之一,有怎样的价值观就会有怎样的行动。最后提出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要做到明辨、勤学、修德、笃实,坚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才能担得中国的民族复兴大任。

本次党课在孟部长的主讲下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学员们更加认知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民族复兴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