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张斌书记带队赴浙江师范大学调研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008

智慧教育学院张斌书记带队赴浙江师范大学调研

为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把党建与业务开展紧密相结合,加快学院发展步伐,2019年4月23日,学院张斌书记带队,周晓云副院长、祝义副院长、网络与软件系党支部书记周全明老师、教育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王运武老师、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杜明老师一行,赴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学习交流。

2019年4月24日上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吴向齐书记代表学院对张斌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忠龙、研究生班主任梁郁郁、计算机系副主任彭浩、计算机系副主任孙广华等参与了交流活动。双方就基层党支部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学科建设为依托,加快申报一流专业和博士后流动站,党支部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相融合,激励党员教师发挥骨干带头作用。随后,参观了计算机科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信与网络实验室等。

           智慧教育学院一行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教师学习交流

24日下午,浙师大教师教育学院书记查颖代表学院对张斌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院长周跃良、副院长曹晓华、教育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李鸣华、实验室管理中心归德峰等参与了交流活动。双方就党建工作、学科和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服务社会、学生竞赛组织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获得了B+优秀成绩,并跻身浙江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之列,学科建设取得辉煌成就。近年来,教师教育学院在人才引进,教育政策咨询中心、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建设,以及智慧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党建方面,加强了学习强国APP的学习,设立教师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先锋岗,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发挥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为基础教育提供课题申报、资源创作等支持服务,为西部开展远程支教。随后,参观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心理实验室等。

智慧教育学院一行与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教师学习交流

虚拟现实实验室


心理学实验室

在与两个学院的学习交流过程中,张斌书记一行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实验室建设以及学院的概况,并对两个学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予以了赞扬。此次学习交流,加强了党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的深入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相互介绍好经验、好做法,为智慧教育学院未来发展提供了有效借鉴。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找差,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