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讲——我为什么信仰中国共产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810

2019年4月25日下午6时,智慧教育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强老师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我为什么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主题党课。

李强老师结合自己国外留学的经历,就出国之前听到的有关德国的一切以及自己到了国外学习和生活亲身感受到的德国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对比,非常接地气地让大家了解到了“国外的月亮没有比较圆”。随后,李强老师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一些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他自己亲身经历的进步和变化告诉学员们要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地在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学员们要注重培养“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老师总结到,真正到了国外才发现国外没有听到的那么好,而有了亲身经历的对比之后他更加具体地认识到了领导全国14亿人民克服种种困难把祖国建设的日益强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先进。李老师鼓励学员们努力去理解和践行他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培训时听到的一句话:“当你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你的生命才是有意义的”,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责任、能当担、肯努力的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李强老师向学员们展现了一个爱国爱党的优秀党员形象,老师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以及对党和国家的认识都激励着学员们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党性修养以及综合能力和素质。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扎实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早日成长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