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二讲——《面向对象类集成测试序列生成方法研究》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853

202116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姜淑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面向对象类集成测试序列生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祝义主持此次报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在报告中,姜教授首先介绍了软件失败的代价以及当前面向对象类集成测试序列生成方法的研究现状,然后对近期面向对象类集成测试序列生成中的相关探索与尝试做一个简要介绍。主要包括采用奖励机制和动态依赖解决集成测试中的类集成测试序列生成问题。并且基于此思路,实现了相关原型工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姜淑娟教授讲解面向对象类集成测试序列生成方法

报告最后,姜教授对报告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且就学术研究与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和与会师生亲密交流。现今,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软件系统复杂度急剧提升,对相关软件系统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软件测试是提高和保证软件质量的重要手段。集成测试是软件测试阶段中的重要步骤,确保各模块及子系统能够按照预期目标,准确且稳定地运行。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面向对象类集成测试序列生成方法,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报告也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姜淑娟,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软件工程学科带头人,中国矿业大学校教授委员会常委会委员、软件工程专委会、信息系统专委会委员。2006年在东南大学获计算机博士学位,曾在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进行访学与合作研究。曾获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分析与测试、缺陷预测、缺陷定位与修复等,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目前已在相关领域重要期刊与会议如TSEASEJSSTR等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