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八讲---张松《一名信息教师的基本素养和专业发展》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56



2021915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邀请徐州市中小学高级教师张松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一名信息教师的基本素养和专业发展》的报告。本次报告在腾讯会议举行,由智慧教育学院院长杨现民教授主持,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参与了报告。

张松老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指导纲要解读;智慧与坚韧同行;探寻优质课密码;未来信息科技学科新理念。

首先,张老师介绍了义务教育信息技术课程纲要的课程性质(基础性、工具性、实践性和发展性)和课程理念。其次,张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用思想行走的追梦人。张老师强调:每一节课堂里有我们的未来,每一项研究里有我们的方向,每一日重复里有我们的担当。再次,张老师教授同学们如何设计出一堂优质课。最后,张老师详细讲解了未来《信息科技》学科的新理念。

本次报告中,张老师讲解生动,学生们都认真聆听学习,踊跃提问,师生共同探讨了信息技术学科领域的问题。此次报告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张松,中小学高级教师,徐州市领军名师,江苏省特级教师培养对象,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先后获评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受聘为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导师、徐州市教研室信息学科兼职教研员,入选江苏省小学信息技术命题专家库、徐州市师资人才库,多次担任江苏省教学基本功大赛、江苏省优质课展评活动评委。主持江苏省教学研究重点资助课题、江苏省教育信息化课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项目、江苏省科学规划课题等多项研究。倡导“融合共生,思维课堂”的教学主张,追求“润泽灵动”的教学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