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九讲——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义务观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848

 2019年4月27日下午14:30,校党委组织部马志友部长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带来了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义务观”为主题的党课,意在要求学员们清楚地认识大学生党员所享有的权利及应履行的义务。

培训伊始,马部长向学员们明确了“什么是权利,什么是义务”,在确定权利与义务的概念内涵之后,概括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即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接下来马部长向学员们讲述了大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包括大学生间接和直接的权利和义务、党员的八项义务及如何正确的履行党员义务。最后,马部长给学员们讲明了树立正确的党员权利义务观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对照党员标准,成就卓越人生。

本次党课在马部长的主讲下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学员们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保障,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履行义务的自觉性,为加入优秀的党组织队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