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国际留学生教育管理期末座谈会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068

2018年12月21日上午10时,为了全面真实地了解我院国际留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感受、反馈和建议,解答留学生对于专业培养模式以及课程学习的疑惑,我院在9号楼906报告厅召开了国际留学生教育管理期末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我院分管教学的李子运副院长,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教师代表谢春丽、路梅老师,辅导员李强老师以及10位留学生代表同学。

座谈会伊始,李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留学生表达了对他们不远万里来中国求学以及选择学习软件工程专业的赞赏和肯定,鼓励大家在交流会上结合自己在学习过程总结的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学习和成长畅所欲言,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会认真听取大家的反馈。在李院长的动员下,留学生代表们主要从课程设置、职业发展、就业选择、实习实训、学习方式这五个方面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对于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李院长以及教师代表能当场解答地都耐心、细致地给予了回复,对于不能立刻解答或解决的问题老师们也都认真做好了记录,并允诺学生落实之后会尽快给予回复。在学生反馈的同时,班主任老师和任课教师也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更加严格地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定,保证到课率以及学习效果,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留学生。

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自2017年9月份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这是增加学校、学院国际合作和交流以及国际影响力的有益举措,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生为本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提高国际生教育培养和管理的质量,在助力国际留学生更好地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为我校的国际交流和和合作事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