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47

2019年5月9日晚6时,为进一步了解关心和帮助低年级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学习以及生活需求等方面的问题,我院在908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学习交流座谈会。

学习交流会主要围绕同学们学科成绩,挂科情况,以及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进行。会议内容结合同学们上学期期末考试,本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分析自我的学习薄弱点,同时反思自我的学习状态、效率等问题,通过相互的交流与分享,大家也认识到“三人行、必有我师”的道理,每位同学的成绩中都各占优势,可以相互学习,充分发挥同学、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学生们虽来自于不同的专业班级,但通过交流分享,感受学习的共通性,更重要的是学习方法的使用和运用,提高学习效率,有效利用课堂资源,认识到课堂学习的重要性与自我学习的必要性。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是生活的一部分,交流中,王娜老师感受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好专业课程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品德品行的修养,在遵守我校《大学生行为规范》的基础上,不断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能力,增强自己的学习本领,用科学、合理、正确、有效地方法去学习,通过在校的学习生活,培养和锻炼自己的思想品质、精神意志,使得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生活习惯都能得到锻炼和提升,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最后,王娜老师希望同学们,多看书,读好书,多去阅读,日后可以通过开展读书交流会的方式,进一步学习交流,让阅读成为大家的精神食粮,成为习惯,从阅读中自我获得源源进步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