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杜明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654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提高学习积极性、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发展的目标,解决研究生的实际问题,2016325日下午3点在静远楼908报告厅举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张斌书记、党委周媛媛副书记、副院长王帆、王玲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2013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王院长要求三年级研究生同学谈一谈三年以来对我院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导师交流等方面的建议,并对自身就业方面提出对学院的期望。随后各位研究生一一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并提出了相应地建议。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两点:

第一,目前来看应该加强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交流沟通,比如为每一位导师团队提供专门的实验室,或者将几个导师集中分配,更利于交流和指导。此外,还可以加强和外校的交流沟通,扩展视野。

第二,缺乏教学实践、设计等方面的相关课程,这样对于就业十分不利。因此应该多加强对研究生的实践培养,树立明确目标,提高就业质量,实现考博和就业并重。

整个会议过程,各位研究生认真思考,全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力所能及为院里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同学发言完毕后张书记对提出的几个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表达了对学生发展的希望。随后王院长做出发言,提出要认清现实,厘清学硕与专硕的区别,针对不同的研究生类型提出不同的培养方案。此外还应加强实践课程,针对就业做出实质性工作。最后周书记发表观点,提出了对于考博和就业的指导问题,加强研究生的就业质量。

通过本次交流会的建议,激发了学习动力,确立了合理的研究生培养定位,增强了本专业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锻炼了学生代表们的总结概括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为未来美好研究生生活规划了蓝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