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第五十三讲---浙江师范大学周跃良教授《智慧教育生态环境演进及其教育意义》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129

    2019517,智慧教育学院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周跃良教授进行学术指导。晚上18时,周教授于静远楼906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智慧教育生态环境演进及其教育意义》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杨现民院长主持,智慧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及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周跃良教授从当前教育生态环境各项技术的应用现状出发,指出在信息化时代,师生交流不在局限于面对面、更通过了信息化手段形成了第二条沟通渠道。其次,周教授从智慧教室能否支撑智慧教育所需要的生态环境这个问题出发,展示出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等技术后,教育不再集中发生在学校,我们如何借助技术探究学习者的非认知能力,形成”技术+数据 +人“的智慧教育基本生态。最后,周教授就智慧教育环境对教师的挑战这一问题,分享了一些自身经验。

    此次讲座,周教授从多个问题出发,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深入思考,大家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讨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周跃良,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教师教育、智慧教育研究和实践,主持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两门。兼任浙江省师范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浙江省智慧教育联盟理事长、浙江省人民政府督学,教育部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专家组成员。